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2022-07-25 12:15:59来源:掌上安顺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这个夏天,来安顺避暑,美景美食给你带来一场视觉、味觉之旅。

  黄果树大瀑布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图为黄果树瀑布实景)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其出名始于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经过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成为知名景点。

  特色景点

  陡坡塘瀑布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位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陡坡塘瀑布还有一个特殊的现象:每当洪水到来之前,瀑布都要发出“轰隆轰隆”的吼声,因此又叫“吼瀑”。是1983年版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

  天星桥景区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位于黄果树瀑布下游6公里处。包含3个连接的片区: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水上石林区。天星桥景区石笋密集,植被茂盛,集山、水、林、洞为一体,被游人称赞为:“风刀水剑刻就”的“万倾盆景”和“根笔藤墨绘帛"的"千古绝画”。

  黄果树夜游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夜游黄果树是国内首个以5A级自然峡谷景区为载体打造的沉浸式光影夜游项目。

  在保护瀑布原生态的前提下,借助光影科技,凸显自然之美,原生之美,和谐之美,最终呈现“天瀑奇观”的胜境,打造有别于日间体验的“超震撼”沉浸式光影视觉盛宴。梦幻的光影科技、独特的民族文化、沉浸式的视听盛宴。如果你厌倦了千篇一律的山水,那么黄果树夜游会让你从此爱上夜晚的山间美景。

  安顺龙宫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图为龙宫景区)

  安顺龙宫是北盘江支流王二河上游的溶洞暗河。洞内瑰丽堂皇,犹如水晶宫殿,故名安顺龙宫。洞口是一个天池,面积约1万平方米。暗河总长3千米,需乘小船进入。有八个景区,洞内分布各种形状的钟乳石。天池水流出口处形成龙门瀑布,泻入卧龙池,十分壮观。

  在天池,你可以乘游船进入龙宫,仿入仙境;在通漩河,你可以泛舟而行,漫游田园;如果你喜欢茶,可到附近的枫香茶舍感受茶文化;你也可以在绿竹苍松的观音洞祈福平安喜乐;在龙出石云的龙门飞瀑祈愿鲤跃龙门。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图为龙宫内瑰丽迷人的钟乳石)

  安顺文庙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安顺文庙位于西南地区贵州高原中部的安顺城东北隅,占地8750平方米,是贵州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文庙建筑。

  安顺文庙有着“黔中儒学圣殿”、“中国现存最精致的文庙”和“石雕艺术的殿堂”之美誉,始建于明代洪武初年,历经几次损毁、增建、修复,臻于完备。现存建筑22处。占地约8000平方米。1982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将其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庙沿中轴线依次抬升对称分布,是一片规模宏大、布局严谨、庄严典雅的古建筑群。庙内透雕盘龙石柱艺术之精湛为国内罕见,也因此被誉为“石雕艺术的天堂”。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庙门口透雕盘龙石柱

  坊楹上刻有"棂星门"三个大字,在它的前面左右坊门脚下,各铺有七级垂带踏跺。它的坊柱上刻有八仙,坊栏上镂有戏文以及展现过去读书人功成名就的画面,气氛浓烈,构图细腻,生动逼真。在棂星门两侧,各有一硬山顶建筑物,称为"节孝祠"和"名宦祠"。经棂星门,便到了文庙的第三进大院,亦是由方形石板铺地,呈长方形。院子的左右两端,各有一栋重檐歇山顶建筑物,造型相同,左面的为"奎文阁",右面的尊经阁已毁。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格凸河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格凸河风景名胜区是紫云最出名的景区,景区面积18.6平方公里,是一个天坑、溶洞、峡谷为一体的景区。格凸河是贵州省唯一授牌的省级攀岩运动基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格凸"一词为苗语,意译为跳花圣地。景区内主要有黄家湾、大穿洞、大河、小穿洞四个分景区。格凸河蜘蛛人表演是格凸河风景区的一大特色,徒手攀岩上一百多米的绝壁,苗族人攀岩一说源于洞葬,而洞葬又有很多神秘传说和想象。在格凸河附近的中洞苗寨是世界最后的穴居村落。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旧州古镇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旧州古镇位于安顺市的东南面,古镇街道按阴阳五行布局。城内有很多古寺、四合院、古驿道等大量文化遗存。安顺旧州古镇建于元朝至正年间,原名安顺州。明成化年间,安顺州迁往阿达卜(今安顺城),与普定府同城而治,改成安顺府,留下作为治所百年的古州城,为此庶民都称之为“老安顺州”,简称“旧州”,故有“未有安顺已有旧州”之说。在旧州古镇还有山里江南、浪塘村等景点。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安顺不仅景美,还有这些美食等着你。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这个夏天 安顺邀您来一场清凉之旅

  安顺旅游优惠

  一、优惠时间

  2022年6月21日至8月31日

  二、优惠内容

  在严格实施“限量、预约、错峰”制度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国应届中高考毕业生(凭准考证或毕业证)和医务工作者(凭工作证和身份证)享受安顺市辖区内所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特许经营性景区)实行头道门票免费。

  三、优惠对象

  全国应届中高考毕业生和医务工作者

  四、优惠凭证

  全国应届中高考毕业生凭本人准考证、毕业证和身份证;医务工作者凭本人工作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安顺A级景区

  安顺市黄果树旅游景区

  安顺市龙宫旅游景区

  安顺市镇宁县夜郎洞景区

  安顺市经开兴伟石博园

  安顺市西秀旧州生态文化旅游古镇景区

  安顺市西秀区云峰八寨文化旅游区

  安顺市紫云格凸河户外休闲旅游景区

  安顺市经开贵州多彩万象旅游综合体

  安顺市平坝天龙屯堡旅游景区

  安顺市西秀虹山湖旅游景区

  安顺市平坝小河湾美丽乡村旅游景区

  安顺市镇宁高荡千年布依古寨旅游景区

  安顺市平坝塘约旅游景区

  安顺市关岭古生物化石群旅游景区

  安顺市西秀苗岭屯堡古镇

  安顺市西秀区大黑村旅游景区

  安顺市平坝飞虎山旅游景区

  安顺市镇宁马鞍山红色旅游景区

  安顺市镇宁大寨布依风情旅游景区

  安顺市关岭上甲布依古寨旅游景区

  安顺市经开三合苗寨风情旅游景区

  安顺市西秀大西桥镇鲍家屯旅游景区

  安顺市西秀药王谷旅游景区

  安顺市平坝黎阳航空小镇旅游景区

  安顺市西秀龙青旅游景区

  安顺市普定黔山秀水旅游景区

  安顺市镇宁红旗湖公园旅游景区

  安顺市经开娄湖旅游景区

  安顺市西秀九龙山旅游景区

  安顺市普定沙湾旅游景区

  安顺市镇宁山水茂良旅游景区

  安顺市关岭花江大峡谷旅游景区

  安顺市经开神骏生态文旅小镇景区

  安顺市普定农耕庄园旅游景区

  安顺市关岭九仙旅游景区

  安顺市关岭木城丽水旅游景区

  安顺市关岭永宁明清古镇景区

  安顺市关岭落叶康养旅游景区

  安顺市紫云黄鹤营旅游景区

  安顺市西秀岚山旅游景区

  安顺市普定猫洞阿龙谷旅游景区

  安顺市普定普屯坝旅游景区

  安顺市关岭顶云经验纪念园

  安顺市关岭至野旅游景区

  安顺市紫云同合旅游景区

  安顺市普定马官文昌阁旅游景区

  安顺市镇宁新苑十九孔桥旅游景区

  安顺市紫云海子民族文化园旅游景区

  安顺市紫云羊场红色文化园旅游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