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税务:落实政策促发展 惠企助残保民生
2022-08-10 15:4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和稳定残疾人就业,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相关优惠政策,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贵州省共减免残保金5.86亿元,促进贵州省8458户企业安置 21170名残疾人就业。2022年1至7月,贵州省共减免残保金5.75亿元,促进贵州省4416户企业安置10953名残疾人就业。

(供稿)贵州税务:落实政策促发展 惠企助残保民生_fororder_2f825bb6d1d045a56cc9e9f02d0a7ee

遵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宣传相关政策

  “在税务部门的积极宣传辅导下,我们意识到安置残疾人就业是双赢的事,一方面能够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稳岗,体现我们企业的社会担当,另一方面我们也因安置残疾人就业享受到税费优惠,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自2018年以来,贵州钢绳累计安置残疾人265名,其中,2022年安置残疾人64名,占全体职工比例1.8%。2018年以来,企业累计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454.87万元,节约的资金用于设备维护、员工福利等,为企业持续向好发展增添助力。

(供稿)贵州税务:落实政策促发展 惠企助残保民生_fororder_fc276ec26d7b9f04507d28049118b62

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召开税企座谈会

  为确保残疾人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贵州省税务局主动与残联建立助残信息沟通联络工作机制,联合制定《促进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汇编》宣传折页,内容涵盖促进残疾人就业政策、扶持残疾人就业等11项税费优惠政策;融合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12366热线、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线上线下渠道加强宣传辅导,确保残保金减免、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员工资加计扣除、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激励更多企业招录残疾人就业。

(供稿)贵州税务:落实政策促发展 惠企助残保民生_fororder_c17cecc67916de1f74138653339d059

遵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向残疾人代表宣传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

  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辉表示,贵州省税务局将继续加强部门合作,切实履行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涉及残疾人税费优惠政策,激励和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安置残疾人就业,为助力贵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贡献税务力量。(文/图 韩秀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