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山地乘风起 奔向旅游新未来
2022-08-22 09:42:01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山地迎盛会,共筑新未来。

  时值八月,暑气未散,“山地公园省”迎来一场极具前瞻性、创新性、务实性的国际盛会——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在全球旅游业正处于重启、重塑的关键时点,这场会议让肩负着推动旅游疫后复苏与振兴重要使命的亚洲国家和地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畅谈合作,推进“亚洲旅游促进计划”,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贵州山地乘风起 奔向旅游新未来

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开幕式

  近年来,贵州旅游业盛会云集。从每年一届旅发大会、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引进来”,到“避暑度假到贵州”“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推介会的“走出去”,贵州越山而进,凭山而贵,充分挖掘、发挥全域山地资源特色优势,做大旅游“流量经济”,充分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正确性和前瞻性。如今,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落地贵州,更为贵州山地旅游加速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

  发展山地旅游,对于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贵州山地乘风起 奔向旅游新未来

贵州梵净山

  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的成功召开,正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推动山地旅游复苏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加速器”。而此次大会落地贵州,为彰显“山地公园省”的独特魅力提供了新的助力,为提升贵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了新的契机,为贵州山地旅游走出一条高速、平坦的“康庄大道”提供了新的指引。

  “旧说天下山,半在黔中青”。置身高山之巅观苍山如海,漫步河谷之畔赏绿水幽幽,穿越幽深丛林探自然之密。在疫后旅游变革的重要时期,贵州借此次大会召开的契机,再次向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展示了“高原喀斯特”的魅力;邀请八方宾朋共享山水人文之魅力、度假康养之美好;同时,深化高水平交流与合作,共享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红利。

贵州山地乘风起 奔向旅游新未来

贵州龙里油画大草原

  这场盛会的召开,拉开了亚洲山地旅游发展的新篇章,也为疫后贵州山地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心针”。打造新业态,做强大企业,开拓新市场,贵州山地旅游乘风而上,大有可为。(作者:王雪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