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在这里看“花样百出”的外国民族服饰
2022-08-24 09:56:32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在贵州民族大学就读的老挝留学生雷小薇和派琳穿着老挝传统服饰——筒裙,参加了今天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在一众留学生中格外醒目。

  “这套衣服是我们从老挝带来的,我们今年大四了,这套衣服陪着我们参加了许多中国的重要活动。”派琳仔细地介绍这个代表自己国家民族特色的服饰。

  “我们基本每个女性都一条筒裙,并且上面的图案都是手工刺绣的,所以价格会比较贵。”派琳说,自己穿的这套图案比较简单,所以价格不贵。

  老挝筒裙一般由棉花和纱混纺制成,筒裙分为腰带、裙身和裙摆,“我们上身的披肩一般都搭在左肩,披肩里的内搭并没有特别的讲究,搭配起来好看就行。”雷小薇说,筒裙一般都要过膝,她们穿着的筒裙实则是一块整布围在腰间而成的筒裙。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在这里看“花样百出”的外国民族服饰

  贵州民族大学的学生雷小薇(左)和派琳(右)

  “这边天气更凉爽,今天的天气穿筒裙最合适。”说完,雷小薇和派琳就被贵州民族大学的中国学生团团围住一起拍照。

  在一众服饰色彩鲜艳的留学生中,穿着棕色和黑色长衫的汉森和孟达显得格外低调,“这是我们国家的传统长衫,平时什么颜色都可以,但是重大节日会穿白色,结婚就穿红色,过年就穿黄色。”孟达说,他们会按照长衫的颜色进行搭配,让整体看上去更和谐。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在这里看“花样百出”的外国民族服饰

  贵州民族大学的学生汉森(左)和孟达(右)

  由于孟加拉国夏季较为炎热,因此他们长衫一般由棉布制成,“所以我们的衣服都比较宽松,以舒适为主。”汉森说,在贵州民族大学读书这几年,都是穿着这样的传统服饰参加今天这样隆重的活动。

  “马达加斯加有18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代表自己民族的服饰。我是merina民族,我们喜欢色彩鲜艳的衣服,衣服上一定要有花纹。”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贵州财经大学留学生刘晨展示着身上的民族服饰。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在这里看“花样百出”的外国民族服饰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贵州财经大学留学生刘晨

  刘晨说,merina民族的女生都爱用一块布缠在身上,在胸前打个结,就成了一条裙子,这就是她们的日常穿着。“这是因为马达加斯加的气候炎热,我们也可以不穿鞋,这样比较凉快,做家务时穿这种衣服比较方便。”

  在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中,还有很多留学生、外国嘉宾穿着这样极具特色的服饰,给大会添加了几分靓丽的色彩。(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祖嘉 岳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