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2022-08-26 09:33:37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王晓)在青岩古镇赏灯展看演出,在天河潭看一场绝美烟花秀,在青云集市品各色美食……进入盛夏以来,暑假与旅游季叠加,纷至沓来的游客在灯火辉煌、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中尽情畅玩,让贵阳的夜晚变得活跃了起来,夜经济也让这座城市更“亮”了起来。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贵阳花果园夜景 摄影/王晓

  凝聚烟火气息,街区成为夜经济“亮丽名片”。近年来,点亮“夜经济”已成拉动消费市场的关键词。贵阳青云路、太平路、花溪十字街在传统街道布局上升级改造开展夜市经济建设,成为夜游贵阳打卡点。这是属于贵阳的夜经济,更是贵阳的烟火气。

  “升级改造后的步行街助推贵州夜经济。”7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发文关注贵州贵阳青云市集夜经济发展情况,并配图展示贵阳文创街区的特色美景。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青云集市(图源贵阳日报)

  2020年,贵阳市将青云路的青云灯饰广场(原贵阳老针织厂)作为商业改造对象,对老街进行重新规划和升级;2021年12月11日,青云市集在保留老旧物业部分原貌的情况下,凭借其独特风格和爆棚人气,成为贵阳新晋网红打卡地标;2022年7月10日,青云市集再度升级成为贵州省贵阳市首个夜经济示范街区。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青云集市打卡点 摄影/王晓

  从喷水池进入太平路,一辆辆汽车打开后备箱,鲜花、咖啡、手工编织、可口零食、精酿啤酒……灯光闪烁、人声鼎沸下,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我就是这附近的人,下班后忍不住来逛逛。每天的人气都很旺,到处是年轻人的身影,感觉比过年过节还要热闹。”到这里散心的市民陈阳告诉记者,汽车后备箱集市点亮了太平路夜间消费的星光。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太平路(图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烤肉串小豆腐,再来一杯冰啤酒,我记忆中的贵阳烟火气就是这样。”华灯初上,二七路小吃街是贵阳火车站最热闹的美食聚集地。近400米的小吃街,100多家整齐划一的商铺,一站就可打卡贵州各种特色美食小吃,二七路小吃街不仅是美食云集的地方,更是贵阳人的宵夜天堂。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二七路小吃街(图源/贵阳日报)

  走进花溪十字街,这里同样上演着深夜贵阳的“活色生香”。沿河漫步,岸边是装修精致的咖啡吧、小酒馆林立两旁,形形色色的年轻人在这里聚会聊天,拍照打卡,开启夏日浪漫生活模式。作为首个获得“贵州省新型城镇化基金”定融的城市更新项目,十字街片区形成了多业态的全面融合,打造夜间生活美学沉浸式体验新场景,为花溪夜经济消费市场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花溪十字街 摄影/李钰

  丰富夜游项目,景区打造夜经济“金字招牌”。当炎夏酷暑与欢乐暑期相遇,大家出游的高涨热情被时下“白天避暑玩,晚上夜游嗨”的新选择点燃,那些拥有极具特色的文旅夜游的目的地备受游客青睐和追捧。

  夜幕下,走进青岩古镇,“大明志”大型实景体验剧正精彩上演。走进古镇,街道氛围布置充满古风色彩,城墙上挂满旗帜,定广湖上泛着古舟,石板街上光影琉璃,一个个“锦衣卫”擦身而过。卤猪脚、米豆腐、豆腐圆子、糕粑稀饭……各种各样的美食摆放在沿街的商铺门前。游客可以和古装美女一起拍照,和时光隧道、定广湖、石桥处和古镇亲密接触,使游客沉浸在大明古风的情境之中。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夜游青岩古镇 摄影/王晓

  “天河潭的烟花秀承包了这个夏天的所有浪漫!”今年七夕节当天,天河潭景区推出“爱在七夕浪漫天河”主题活动,吸引5万余人来到景区,带动周边乡村游6千余人次。同时还推出不同主题内容的演艺活动,力求带给广大游客更精彩的视觉盛宴。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夜游天河潭 摄影/王晓

  奇幻的迷雾夜光森林、浪漫的萤火之光、科技感满满的浩瀚星河、扣人心弦的情景演绎、绚烂的光影迷城……近日,位于贵阳市清镇市的乡愁贵州景区火爆“出圈”,成为近郊游、周边游的网红打卡点,游客络绎不绝。自7月22日“点亮夜经济·玩转避暑季”乡愁贵州光影艺术公园开园以来,吸引游客约8万人次前往观光游览。

(中首)爽爽贵阳避暑季 丰富多彩夜经济

夜游乡愁贵州(图源/景区)

  人间烟火味,今夏尤动人。今年7月,贵阳市以旅游消费和夜间文化为核心,推出“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读”促进夜经济发展的“5夜”系列产品,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载体,塑造贵阳独特的夜游品质,加快激发市场活力。入夏以来,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日益丰富,贵阳夜经济正风生水起,持续释放新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