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青山之间的“银帘”如画 中联部发言人点赞贵州瀑布
2022-09-14 09:10:26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贵州葱郁的山脉、清澈的瀑布。”9月1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在推特上发文并配上图片,推介贵州青山之间的瀑布。

贵州青山之间的“银帘”如画 中联部发言人点赞贵州瀑布

  图片中的贵州瀑布,或是“大珠小珠落玉盘”,或是“飞流直下”,抑或是与青山、与远处人造建筑组成一幅山水人文图。

  在世界知名大瀑布中,贵州黄果树瀑布是唯一一个可以从各个方位全景观赏的瀑布,最奇特的是有水帘洞自然贯通,是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整个瀑布高度为77.8米,宽101米,河水从断崖顶端凌空飞流而下,气势磅礴。

贵州青山之间的“银帘”如画 中联部发言人点赞贵州瀑布

  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瀑布(尚宇杰/摄)

  近年来,黄果树旅游区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实施景区生态建设工程。到2021年,黄果树旅游区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5万个,森林覆盖率达64.19%,核心景区达80%以上,2020年黄果树旅游区成功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在安顺和毕节之间,毕节市织金县桂果镇织金河下游马场村附近的桂果瀑布(织金瀑布),高55米、宽35米,为织金山水的典型代表之一。

  这里有浩瀚葱郁的原始森林,纵横奔腾的飞流奇观,雄伟壮观的高山石林,还有当地世代居住的穿青人与瀑布息息相关的历史,都为游客充分展现了景区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贵州青山之间的“银帘”如画 中联部发言人点赞贵州瀑布

  桂果瀑布(织金瀑布)

  近年来,织金县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规划建设“三城四线两小镇”,建设“四大旅游集聚区”,建成织金洞游客服务中心等景区景点提质改造工程12个,全面提质跨越一洞、一谷、一城、一寨、一湖、一瀑的“六个一景区”,全域旅游成效凸显,形成了具有巨大带动作用和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格局。

  这两年贵州许多藏在深山中的“野瀑布”被发现,其中最有名的当数羊皮洞瀑布。

  位于贵阳清镇市暗流镇木刻村的羊皮洞瀑布,深藏在贵州喀斯特地貌之中。原本是一个非著名的景点,全国各地的游客从短视频平台到与它“奔现”,都折服于它的雄浑气势。羊皮洞用山水之壮美释放着自己魅力的同时,也由“小透明”向著名景点转变。

贵州青山之间的“银帘”如画 中联部发言人点赞贵州瀑布

  羊皮洞瀑布景色(万万户外/摄)

  贵州的瀑布并不只存在于青山中,还存在于峡谷中。马岭河峡谷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最与众不同的景观就是它的钙化瀑布群,是我国喀斯特地貌瀑布群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每年6月至8月,随着雨水增多,上百条大大小小的瀑布挂在峡谷两岸,一瀑连一瀑,百瀑飞泻而下,形成峭崖对峙,谷深流急,银瀑飞泻的奇景。

贵州青山之间的“银帘”如画 中联部发言人点赞贵州瀑布

  马岭河峡谷(黔西南州委宣传部/图)

  除了奇特的瀑布群,这里还能看到三叠纪时期的地球往事:比恐龙还早一亿年以上的幻龙、欧龙、碷齿龙等曾在这片海里爬行而过,肋鳞鱼、鳞齿鱼、古鳕和弓鳍鱼曾在这里觅食,海百合到处“盛放”。

  正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所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地区能将地球海洋三叠纪这段历史讲清楚,唯有贵州。”“马岭河峡谷等均发育在三叠纪浅海及深海过渡带上。”

  从雄奇磅礴的黄果树瀑布到水雾漫天的马岭河大峡谷,从银河落九天的羊皮洞到鬼斧神工的织金大峡谷,在亿万年间,贵州从海洋变成山地,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在贵州留下一幅幅浓墨重彩的奇妙景观。(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祖嘉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