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大学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
2022-09-16 15:5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大学教师党员不惧困难,纷纷冲上抗疫一线,在其所在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出力。

  李志刚是贵州大学党委组织部的一名教师党员,在此次疫情中,他所居住的小区被划为中高风险地区,为协助社区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李志刚“就地转岗”,积极组织小区党员成立志愿者工作队,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凌晨刚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李志刚便及时组织协调各楼层长,安排即将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天还没亮,李志刚就早早等在核酸检测点,为维持秩序做好准备。“请打开健康码、打开核酸检测、排队扫码做核酸。”“大家请以家庭为单位保持间隔距离。”小区核酸检测点总能听到他的声音。

贵州大学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_fororder_图片6

李志刚(右)为居民配送物资 供图 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为降低居民物资采购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李志刚又带领志愿者组建“最后100米”志愿者配送队,担负起居民急需物资的团购和配送工作。“小区封控已有半个月,除了完成单位的日常工作,就是积极认真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很辛苦,但看到邻居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内心非常开心。”李志刚说。

  “我要去社区做志愿者,中午你自己泡方便面吃。”9月8日,贵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干部周贤军对正在上网课的女儿交代了一句,便匆忙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这几天,我每天都被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我得为社区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刚到社区服务中心,周贤军看到一名临产孕妇及其家属前来寻求帮助,希望社区能协调车辆送孕妇前往医院做检查。当得知120急救中心救护车需要等较长时间后,面对危急情况,周贤军见状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开车将孕妇及其家属送到医院就诊。

贵州大学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_fororder_周贤军 (2)

周贤军参与志愿服务 供图 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今天早上在我们手足无措之际,您主动开车把我们及时送去医院就诊,我爱人和孩子一切顺利,真的是万分感谢。”当天晚上,患者家属向周贤军发来感谢信息。他回复道:“不用客气,大家都住同一个小区,理应互帮互助,特殊时期,如果还需要帮忙,随时给我打电话。”疫情面前,周贤军无所畏惧地冲在第一线。

  9月3日,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看到小区组织业主做核酸检测,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小区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我是贵州大学的职工,是干部,更是党员,不管在哪里,都算我一个志愿者。”这是陈勇的“请战书”,彰显了贵大人的决心与担当。

贵州大学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_fororder_陈勇

陈勇参与志愿服务 供图 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陈勇的工作时间通常是从早上六点到下午六点,长达12个小时,忙得吃饭都顾不上,除了在现场维持秩序、进行核酸检测相关信息宣讲外,陈勇还会在业主群里及时发布通知,认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居民们的积极配合和感恩之心让陈勇备受感动,“大家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将激励着我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努力前行。”陈勇说。

  贵州大学阳明学院副院长胡玉群因疫情管控无法回学校工作,她第一时间参加了所在地油榨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贵州大学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_fororder_胡玉群

胡玉群(右一)帮助市民登记信息 供图 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胡玉群主要负责入户排查、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统计与信息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问题解答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既然不能到校和同事们一起奋战,那就换一种方式和大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小区业主们也高度配合防疫工作,这些都令我很感动,也让我的志愿工作更有干劲。”胡玉群说。(文 胡欢 吴燕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