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公安女警“疫”线展芳华 谱写新时代巾帼风采
2022-09-26 14:5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自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吹响抗疫“集结号”,组织170余名民警奔赴抗疫主战场之一的南明区花果园社区,出入境管理局的沈丽琴、厅食药环侦总队的何静、金世菊、禄瑶成为这支藏蓝色队伍里一抹亮眼的红色。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们用铁骨柔情筑起一道道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用责任和担当谱写着新时代巾帼风采,绘就战“疫”一线最靓丽的“警”色。

  “虽然自己快退休了,但做对社会、对人民有意义的事情是不分年龄的,这是此生最大的快乐,也是一个党员民警的初心使命。”这是沈丽琴继2020年2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的第二次主动请战。在进入执勤的小区之初,沈丽琴发现,因小区处于封控状态,生活垃圾需要进行消杀后才能处理,导致楼宇门前、楼道内垃圾堆积,小区旁边的过道上垃圾随处可见,加之天气十分炎热,臭气刺鼻难闻,因存在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沈丽琴立即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此事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妥善处理。

贵州公安女警“疫”线展芳华 谱写新时代巾帼风采_fororder_公安1

  沈丽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贵州省公安厅妇委会

  9月7日晚10时许,何静在为病人到物资转运点拿取所需药物的过程中,发现有一箱鲜肉尚未分发到所需群众手中,因天气炎热,为防止鲜肉变质,保证群众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有鲜肉吃,经与同事商量,在做好消杀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何静走遍了小区12栋楼,将50余袋鲜肉送达居民手里。

贵州公安女警“疫”线展芳华 谱写新时代巾帼风采_fororder_公安2

  何静与同事整理物资 供图  贵州省公安厅妇委会

  9月8日凌晨2时许,接到卡点群众的现场求助,有孕妇临产,已出现肚子疼痛、羊水外漏等症状,急需到医院待产。接到求助后,金世菊冲到待产孕妇身边,安慰临产孕妇和着急的家属,协助身边同事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开具社区情况证明和联系救护车。为更好保护待产孕妇,金世菊在全面做好消杀、佩戴好防护装备后,全程陪伴在待产孕妇身边直至安全送往医院。

贵州公安女警“疫”线展芳华 谱写新时代巾帼风采_fororder_公安3

  金世菊与同事协助待产孕妇转移 供图  贵州省公安厅妇委会

  “虽然我们看不见,但是能感受到你们的温暖。”这是家住花果园一期1栋3单元的盲人夫妇对禄瑶说的话。她回复道:“请放心,我们就是你们的眼。”这对盲人夫妇在楼下开了一家按摩店,身边还有一个未满一岁的孩子,平时的饮食都是由住在隔壁单元的母亲来负责。但是因为疫情,盲人夫妇和母亲被分别隔离,一时间,吃饭成为这对夫妇最大的困难,孩子又因为特殊情况不能吃奶粉,急需补充营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禄瑶主动联系社区、红十字会,筹集调配鸡蛋、牛奶、盒饭、速食食品等物资为他们送去。由于执勤的花果园一期1栋属于高风险区,要求所有居民足不出户,禄瑶主动加入执勤单元的志愿者微信群,了解楼内住户情况,宣传防疫政策,并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在知晓楼内还有部分住户因各种原因未能领到政府配送的物资后,禄瑶通过志愿者们统计情况,在保障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挨家挨户为住户们送去物资。

贵州公安女警“疫”线展芳华 谱写新时代巾帼风采_fororder_公安4

  禄瑶为住户送物资 供图  贵州省公安厅妇委会

  进驻花果园社区后,4名女民警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为群众协调就医60余次,为残疾人、孕妇、老人等运送生活物资1000余次,答疑群众300余次,耐心劝返群众200余次,在抗疫一线绽放出别样“警”彩,让巾帼力量在“疫”线绽放芳华。(文 李一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