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1月至8月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2022-09-26 10:03:02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近日,贵州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贵州省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今年以来,贵州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稳住经济增长,生产供给总体稳定,市场需求持续恢复。

  工业生产保持增长,企业利润持续较快增长。1至8月,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7.1%。19个重点监测的工业行业中,8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4个行业增长速度达到两位数。煤电烟酒四大支柱产业增加值合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6.5%,其中,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持续发挥引领作用,增加值增长45.0%;烟草制品业保持平稳增长,增长8.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4.8%。大中型企业贡献突出。占比超过七成的大中型工业企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9.9%,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8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3.1个百分点。企业利润持续较快增长。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8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4%,比1至6月加快2.1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17.2%。

  投资保持平稳增长,项目到位资金增长加快。1至8月,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7.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23.6%,分别高于第一、第三产业投资6.4个和21.6个百分点,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5.8%,是拉动全省投资增长的主导力量。有效投资持续扩大。体现直接形成实物工作量的建安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0.7%;反映企业生产能力扩大的设备购置投资增长12.4%。项目到位资金增长加快。

  市场销售保持恢复态势,网上零售较快增长。1至8月,贵州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683.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新能源汽车比上年同期增长186.0%。

  财政支出保持增长,金融存贷款持续增加。1至8月,贵州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6.55亿元。8月末,贵州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2592.74亿元,同比增长8.9%;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9029.06亿元,同比增长11.2%。

  居民消费价格保持平稳,工业生产者价格涨幅继续回落。1至8月,贵州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4%;贵州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9.1%。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