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天柱:丰收季里晒丰收 铺展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10-08 16:1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金秋时节,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稻谷瓜果飘香,村村寨寨晒丰收,铺展了一幅幅富民新画卷。

(供稿)贵州天柱:丰收季里晒丰收  铺展乡村振兴新画卷_fororder_天柱县凤城街道南康村以“生态文化”为根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延伸拓展“生态股”模式,人工林下种植黄精、白及、三七等中药材300余亩,种植西瓜1000余亩、南瓜等蔬菜220余亩,建成2200余亩南方红豆杉康养产业园、400余亩天竹红高山茶叶观光园、天竹红酒产业园,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新样板。

天柱县凤城街道南康村村民展示丰收成果 摄影 金可文

  近年来,天柱县聚焦农业现代化,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党建+产业+农户”等形式,大力发展坝区经济,推广“稻+N”种植模式,打造“天白”“天瓮”产业线示范带,成功打造万亩示范坝区2个、500亩以上示范坝区14个,落实30万亩粮食种植任务,完成蔬菜种植21万亩、油菜种植7.5万亩、辣椒种植4万亩;加快推进林种结构调整,新增油茶种植2.5万亩,种植林下中药材2.2万亩,林蜂养殖2.3万箱,种植精品水果25.9万亩,建成八甲亿株产能黄精种苗基地;扎实推进“一县一业”养鸡产业,全年生态鸡出栏2000万羽以上;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全面推广“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发展模式,新增州级龙头企业4家、示范合作社25家、示范农场15家;持续深化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5%以上;“天柱茶油”“天柱骡鸭” “天柱烤烟”被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群众依靠发展产业走上增收之路。 

(供稿)贵州天柱:丰收季里晒丰收  铺展乡村振兴新画卷_fororder_天柱县社学街道金凤村采取‘党员+农户+脱贫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脱贫户’等模式,向荒山、荒地要效益,鼓励村民种植猕猴桃、冬桃、八月瓜、柚子等精品水果600多亩,村民就近就业,乐享生态红利,享受甜蜜生活。

天柱县社学街道金凤村村民展示丰收成果 摄影 金可文

  按照“稳夏粮、扩油菜、优结构、强特色”的总体思路,天柱县成立了2022年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以种植油菜、蔬菜、早熟马铃薯为主线,重点推进“一茶一药一菌一果”产业发展,全县秋冬种总面积30.24万亩,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文 陈光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