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关岭:草原保险单促进草原生态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2022-10-26 18:0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邱观史

  十月初,贵州省第一张草原保险单在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落地生效,这张保险单为关岭15870亩草原提供952万元的损失风险保障,标志着贵州草原保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有了这张保险单,我再也不担心种的皇竹草有损失,牧草有保障,养牛更有信心。”关岭自治县“关岭牛”养殖大户伍海南介绍,他养了400头“关岭牛”,为了保障牛的“口粮”,他流转了2000亩草地,但牧草的安全一直是他担心的问题。

  “养牛,牧草特别重要,没有保险之前,常常会担心草场发生火灾,或者其他灾害,现在保险落地生效,我们养殖户就吃下了‘定心丸’。”伍海南说。

贵州关岭:草原保险单促进草原生态建设持续健康发展_fororder_关岭新铺镇人工种植牧草 摄影 孙豪杰

关岭自治县新铺镇人工种植的牧草 摄影 孙豪杰

  按照草原保险协议,这张保险单保险金额为每亩600元,保险费率为2.1%,由贵州省林业局参与投保,太平洋保险公司承保,保险费共计19.99万元,保险期限一年,赔款可用于修复已纳入保险范围的草原,以及为改善草原生态环境而投入的相关费用支出。

  “关岭积极申请草原保单的试点,因为关岭在全省的人工草原面积最大,达到20万亩,万一发生意外,有保险赔偿,可以兜底老百姓的损失,提高农户种草、护草、爱草的积极性,改善草原生态,还有利于建设多类型草原,为石漠化治理奠定基础,有力推动‘关岭牛’产业的发展。”关岭自治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文成说。

  下一步,关岭自治县将积极做好宣传,向老百姓普及保险的目的、意义,积极与贵州省林业局配合,总结经验,推动出台草原保险的规程,促进草原生态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文 张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