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都匀: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 奋力打造贵州南部区域中心城市
2023-02-16 14:1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银平

  2022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紧扣建设成为贵州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大局方向和“四化建设攻坚年”具体目标,坚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城市东拓,老城中疏”,全面推进都匀新型城镇化建设破难题、开新局。

(供稿)贵州都匀: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 奋力打造贵州南部区域中心城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6114136

都匀城市航拍图 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是都匀市新型城镇化发展积厚成势、攻坚突破的一年,都匀市新型城镇化发展交出了喜人的答卷,一条条背街小巷,干净整洁;一个个老旧小区,焕发活力,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

  2022年,都匀市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成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全部任务及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部分任务共3374户、棚户区改造3494户、背街小巷改造15条、城市管网改造40.1公里,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启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城市环境更宜居、群众生活更舒心。

  为提升房地产市场健康指数,都匀市制定《都匀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都匀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制度》等惠企助企促发展政策文件,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及物业企业服务行为;做好“重点房开”遗留问题处置,开展12个房地产项目纾困基金申报共计1.8708亿元,实现17个项目复工复产、解决15个项目不动产权转移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有力维护群众权益和房地产市场秩序。

  同时,都匀市全面落实租赁补贴提标扩面发放,2022年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549户、811人,补贴金额24万元,进一步做好安居保障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2022年,都匀市在环境卫生保洁、市政设施维护、园林绿化服务等基础工作上再发力,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8.3%以上,垃圾分类群众知晓率达90%以上,城市机扫率由原来70%提高至96.9%,市政道路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完好率保持在95%以上。

(供稿)贵州都匀: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 奋力打造贵州南部区域中心城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6114121

都匀市城市一角 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同时,都匀市积极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绿地品质,绿化、美化城市环境。截至目前,都匀市共完成新增公园绿地10公顷,建设小微公园1个,完成滨江沿河绿地改造景观提升约6.2公顷,新增绿道2公里,新增林荫路5公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03%、绿地率达39.5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2.29平方米/人,超出省园林城市指标要求。

  一组组数据、一项项举措、一个个成效,反映了都匀市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2023年,都匀市将继续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开创都匀新型城镇化新局面。(文 龙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