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都匀:农技人员“田间课堂” 让农民增收有盼头
2023-02-20 15:4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一年好景看早春,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抢抓农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镇、村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让农民增收有盼头、有希望。

  2月16日,在都匀市小围寨街道马尾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群众在农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距离,拉线、打窝,抢抓春耕春播生产。

(供稿)贵州都匀:农技人员“田间课堂” 让农民增收有盼头_fororder_fab199509f223eaabbd8e14481e949e

村民正在田间工作

  培训现场,农技专家一一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难题,同时介绍了种植标准,解决了种植户心中的疑虑,增强了种植信心。“往年我们同样把豆随意洒在包谷地里,现在政府推广这种带状复合种植,我们的黄豆多得点收入,这种科学种植,我们非常有信心。”小围寨街道马尾村村民陈传叶说。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在玉米田间套种大豆可实现优势互补,利用两种作物的高度差距,实现利用土地空间、透风透光等多种优势功效,在提高产量的同时还能改善土壤、降低病虫害的发生。为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实现稳粮增豆的战略目标,入春以来,都匀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市级农技部门组织7个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服务团深入各镇(乡、街道)、重点村组、示范点,从种植模式、种植密度、田间管理等方面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支撑,确保高质量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

(供稿)贵州都匀:农技人员“田间课堂” 让农民增收有盼头_fororder_e05f5d9745051e94be22c18699ffc5f

农技专家在现场为村民们培训

  “我们采取的是‘3+2’模式,即‘3行大豆+2行玉米’,在确保玉米不减产的前提下种植大豆。今年都匀市共选取平浪镇平浪村、毛尖镇江洲村、匀东镇坝固村、墨冲镇良亩村、小围寨街道办事处马尾村等5个村作为市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示范点。”农业农村农推站负责人秦典兰说,可以有效利用一地多种、一季多收、稳粮增收的技术优势,实现良种良法配套、生产生态多赢和农户的双增收。(文 范桥艳 高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