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税务: 开展便民化改革 构建办税服务环境多元化新生态
2023-03-09 17:0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卢佳静

  近日,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的税费诉求,持续开展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十年开展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推出六大类23条服务举措,蓄力打造办税生态提升工程。

  贵阳市税务局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行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用“优服务”让“好政策”扎实落地,在全市推行“助企店小二”服务制度,为企业提供专员式、跟进式、常态化服务,及时有效收集企业涉税诉求,实施涉税诉求台账式管理,促进征纳双方充分沟通;紧盯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税企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的沟通功能,对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标签化”管理,按照企业需求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便民服务新举措等讯息;探索形成大企业税收风险常态化提醒机制,进一步规范非强制性执法,保障纳税人权益,税企同心,筑牢良好的办税服务人文生态。

贵阳税务: 开展便民化改革 构建办税服务环境多元化新生态_fororder_税务1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解答疑惑

  贵阳市税务局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智慧”渠道打造办税服务新格局,形成办税服务“智能”新生态;借助贵阳税务电子名片、“税视服务通”等在线咨询渠道,通过远程辅导、远程操作、远程解答,实现云端 “屏对屏”精准辅导,打通线上办税的“最后一公里”;集成税费业务“掌上办”渠道,在贵商易、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设置业务办理专区,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和效率。花溪区税务局推出集“沟通、闪退、辅导、课堂、指引”一体的“E税互联”服务,让智慧服务24小时“不打烊”。综保区税务局打造“零距离”办税服务厅,形成“并行办税、一次办税、高效办税”新格局。云岩区税务局建设智慧化办税服务厅,通过“数据集成+智能应用”的模式,打造“一个中心,辐射全域”的智慧化办税服务厅,提高企业办税体验感。

贵阳税务: 开展便民化改革 构建办税服务环境多元化新生态_fororder_税务2

多部门联合到乌当区开展“一网通办”医保缴费“进村寨”活动

  贵阳市税务局把准税收现代化推动便利化改革的“脉搏”,将办税服务融入地方政务服务大框架中,大力推行“园区事园区办”“一窗通办2+2”“一件事一次办”等便民服务制度,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延伸办税服务触角,办税服务融入贵阳“15分钟生活圈”

  同时,贵阳市税务局在工业园区、商圈、社区服务站等业务频发地带建设“微税厅”,派驻工作人员、安置自助办税终端、设置自助办税区,享受就近办、辅助办、智慧办带来的便捷生活,构建社会配合程度高、关注程度高、满意程度高的“三高”型办税服务环境多元化新生态。(文/图  曹时悦 李吉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