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电影《一山之隔》在贵阳举办首映式
2023-03-11 16:5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3月10日,贵州省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电影《一山之隔》在贵阳举办首映式。

  电影《一山之隔》历时五年,将于3月18日登陆院线。该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先进人物——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人物原型创作。讲述女主人公因爱情嫁进穷困的山村,因没有路而遇到人生重重困难,在孩子和丈夫相继离世后,她因爱立志,从小爱到大爱,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向挡在家乡面前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年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从此走向幸福之路的奋斗历程和励志故事。

贵州省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电影《一山之隔》在贵阳举办首映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1140247

首映式现场 摄影 罗淼

  影片通过讲述黔南州先进人物故事,生动展现黔南州风光、风土人情,记录黔南州乡村振兴新成果,弘扬了新时代贵州精神,彰显了贵州文化自信和新时代巾帼风貌,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的感人故事,展现整个民族人民团结奋斗、振兴时代和乡村的精神风貌。

  首映式现场,影片故事原型邓迎香也亲临现场,她对这些年来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会一直秉持当年挖山凿路的干劲,继续助力贵州黔南,助力麻怀未来更好发展。

贵州省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电影《一山之隔》在贵阳举办首映式_fororder_2

电影《一山之隔》剧照 供图 黔南州委宣传部

  影片首映结束后,总制片人、编剧、导演王一诺,制片人文江,领衔主演闻雨、李昂,联合主演文东俊、聂永新等演职人员与在场观众分享创作历程及真实感受,并与观众互动交流。

贵州省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电影《一山之隔》在贵阳举办首映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5173807

电影《一山之隔》剧照 供图 黔南州委宣传部

  近年来,黔南州相继出台《黔南州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十条措施》《黔南州促进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为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大秦赋》《庆余年》《陈情令》《星汉灿烂》等百余部影视作品以黔南为题材取景或者选择落地黔南拍摄,让黔南成为了天然片场,初步成就了“西南影都”的美名。

  此次电影《一山之隔》的上映,必将激励黔南各族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黔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多彩贵州新未来黔南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