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安顺数字经济增速列全省第一
2023-03-21 09:36:3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规上软件及信息服务收入,规上互联网及相关服务收入,安顺增速列全省第一 数字经济 风生水起

  一个个数字经济企业落户,激荡发展活力;一个个场景应用应运而生,赋能新发展……初春,走进安顺市,数字经济发展如火如荼。

  3月15日,走进安心人力(贵州)数字服务有限公司,只见“安心干”服务平台显示着企业招聘信息,群众可通过手机在该平台寻找心仪岗位。

  “‘安心干’平台本着为群众提供精准便捷的就业服务目的,平台积极对接广州、上海等地企业和本地急需用工企业,以解决更多人群就业问题,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安心人力(贵州)数字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杨苹洁说。

  作为安顺市创新打造的人力资源新型服务平台,2022年11月21日“安心干”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采用“政府授权+数据主体授权”的双授权模式,聚焦“精准找人、暖心稳岗、服务安心、全力维权”等方面,将智能就业、技术能力提升、权益保障、家乡人文关怀等功能纳入平台,探索与金融、保险机构合作,提供惠民保险等服务,成为务工人员外出安心就业的“娘家”。

  截至目前,“安心干”服务平台已吸引78.43万群众注册使用;提供就业服务28.53万人,有意愿通过“安心干”转岗增收5.76万人,其中,通过平台输出就业3507人。

  数字经济好戏连台。2022年以来,安顺市抢抓机遇,明确提出“给您一市场景数据,圆您一个科创梦想”的发展思路,一方面谋划储备项目,向上争取,获省级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2000万元、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580万元;组织23个项目申报2023年省级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7个项目进入专家评审;组织7个项目申报2023年省级融合创新专项资金,5个项目进入专家评审;另一方面加大培育经营主体力度,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稳定企业经营和收入。此外,安顺市向全国发出“英雄帖”,盛邀数字经济企业前来落户投资。73家企业应邀而来投资兴业,为安顺数字经济项目发展注入新活力。

  随着数字经济企业不断壮大,数字产业集群逐渐形成。2022年,安顺市规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1.85亿元,增速达72.37%;规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1.74亿元,增速达103.56%,均在全省排名第一。

  数字产业蓬勃发展,赋能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多个方面。大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点在智慧园区、智慧矿山、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等培育一批标杆和示范项目;培育南山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园、镇宁蜂糖李产业智慧果园、黄果树中央厨房提质改造等融合标杆项目9个,安吉精铸智能工艺设备生产、苗干妈特色面数字化生产、关岭中草药产业数字化平台等融合示范项目78个,带动医药、能源、制造业、种植养殖、旅游等领域融合企业123户,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记者 杨小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