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开幕
2023-03-29 10:12: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3月28日,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在铜仁市开幕,国内外知名水产业和抹茶行业专家、企业家齐聚铜仁,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原创)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9082054

开幕式现场 摄影 罗淼

  本次大会主题为“多彩贵州水·梵净抹茶香”,水博会与抹茶大会开幕式合并举办,在中南门历史文化街区团结广场和府前广场设置两个展区,共有各类精装展位440余个,是一次活动内容丰富、行业要素全的盛会。

  贵州地处云贵高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天然饮用水资源具备量丰、质优、点多的优势。近年来,贵州省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持续以保护水环境、发展水经济、打响水品牌、做足水文章为目标,搭平台、聚资源、谋发展,坚定不移地将天然饮用水产业打造成为贵州省特色优势产业中继“烟、酒、茶、药、特色食品”之后的“第六张名片”。

(原创)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9082105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大会 摄影 罗淼

  目前,贵州共有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729户,规模以上企业33户,初步形成以“多彩贵州水”公共品牌为引领,企业品牌协同发展的市场体系。同时,结合天然饮用水资源优势,贵州引进了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等头部企业建立生产基地,引领贵州省天然饮用水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带动贵州省包装饮用水产量占全国的7.8%,排全国第3位。

  本次大会举办地铜仁市是一个天然、优质的“大水库”,遍布优质的山泉水、矿泉水、温泉水,富含锶和“水中黄金”偏硅酸等20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有效改善人体健康,是“中国生态好水源集聚区”。2022年,铜仁市天然饮用水产量突破300万吨,占贵州省的40%以上;包装饮用水企144户、占贵州省的18%;饮用水、温泉、饮料等特色水产业体系不断壮大,一个百亿级的水产业集群正加快形成。

(原创)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9082100

水博会上的铜仁展区 摄影 罗淼

  自古“好山好水出好茶”,抹茶作为茶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附加值高、用途广泛、前景广阔。贵州高度重视、大力推动抹茶发展,黔党发〔2018〕22号文件明确把“贵州抹茶”作为省重点公用品牌打造。经过近五年积累,贵州抹茶产业规模不断扩张、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利益联结不断完善,贵州抹茶产量占到全国抹茶总产量四分之一,辐射带动35家上游企业、近5万茶农增收致富,贵州抹茶产业发展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开幕式上,“线上水博会”平台正式上线;举行天然饮用水十佳新品、优质天然饮用水发展区、“泡茶好水”、饮用水产业包装设计颁奖仪式;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抹茶产业发展白皮书》。

(原创)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9082109

抹茶展馆一角 摄影 罗淼

  “线上水博会”是运用大数据、5G、云计算、实景VR等先进技术,搭建的集品牌展示、供需对接、招商引资、供应链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彩贵州水”产业互联网平台,旨在持续做足水文章、扩大水天地,以数字化赋能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