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第15届贵州茶博会将于4月15日至17日在遵义湄潭举行
2023-04-11 16:2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4月11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定于4月15日至17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举行。 

(原创)第15届贵州茶博会将于4月15日至17日在遵义湄潭举行_fororder_8628b6b3bdd4ab95f84a8c8e7a139bc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罗淼

  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继续沿用“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主题,将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本届茶博会设置了十项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贵州绿茶”杯全国双手采茶比赛、“贵州绿茶”杯全民冲泡大赛、贵州新茶饮展示与标准化论坛、贵州茶叶出口发展论坛、红茶木制生产线开机仪式暨“黔茶记忆”开市、贵州茶产业十佳评选、贵州茶博会“寻茶问道”精品短视频大赛、“网红带你游遵义茶山”线上参观考察直播、“百企万人”直播带货组。与往届相比,本届茶博会参与度更深更广,更加突出实效和市场化,多形式宣传强化品牌。

  本届茶博会开幕式将于4月15日上午9时举行,届时将发布贵州茶产业十佳贵州最美茶山、十佳茶旅融合示范园、十佳最美茶庄园(民宿、酒店)、十佳茶旅创意产品等四个“十佳”评选结果。

  为进一步提高采茶效率、增加茶农采茶收入,贵州持续多年推广双手采茶技能。本届茶博会期间,“贵州绿茶”杯全国双手采茶比赛令人瞩目,将邀请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重庆、浙江、福建等8个省(区、市)的采茶能手,与贵州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共同推广双手采茶技术,助力产业增效。

(原创)第15届贵州茶博会将于4月15日至17日在遵义湄潭举行_fororder_ea5c50ef3f7902c1a70fc4e313d53ea

湄潭县万亩茶海 摄影 罗淼

  “贵州绿茶”杯全民冲泡大赛,也是本届茶博会的亮点之一,以弘扬贵州茶文化,传播贵州茶知识为主题,众多冲泡高手齐聚一堂,以茶会友,展示茶艺,共同角逐,营造茶艺竞技的良好氛围,让全民共同推广贵州茶文化、宣传“贵州绿茶”品牌。

  近几年,新茶饮、出口茶成了贵州省茶产业重要的增长点和发展方向,遵义市也培育出了多家新茶饮、出口茶企业,具备很好的基础。为加快新茶饮产业、出口茶和其他业态的发展,为茶产业延链补链,本届茶博会还将邀请国内相关采购商、优强企业深度参与到贵州茶叶出口论坛、新茶饮发展论坛等子活动中,更好突出企业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主体作用。

(原创)第15届贵州茶博会将于4月15日至17日在遵义湄潭举行_fororder_凤岗1

凤冈县茶农采摘“锌硒茶”摄影 冉昱晟

  茶博会作为“贵州绿茶”品牌打造与展示舞台,品牌提升尤为重要。本届茶博会将在宣传上改变传统电视直播模式,采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融合的模式,全面展示贵州茶产业、茶旅游、茶文化的全产业链,不断扩大茶博会影响力,在线上打造“永不落幕的贵州茶博会”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