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聚焦2023数博会】“数博发布”精彩纷呈 发布内容更全面丰富 科技成果创历史新高
2023-05-23 17:3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5月23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新闻吹风会在贵阳市举行,介绍2023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相关情况及2023数博发布活动安排。

【聚焦2023数博会】数博发布精彩纷呈 发布内容更全面丰富 科技成果创历史新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3162209

会议现场 摄影 罗淼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数博发布”作为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展现全球大数据领域最新领先科技成果,体现大数据的影响力和创新力,彰显大数据领域从业者的智慧和贡献。“数博发布”已成为业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全球性的专业发布平台之一,已有数百个优秀的大数据项目借助数博发布的舞台,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布。

  2023数博会“数博发布”系列活动将于5月26日至27日分别在数博发布中心场地、展览登录大厅和相关论坛举办。

  相比往年,今年“数博发布”的发布内容更加全面丰富,发布中心场地将举办“1+8”共九场专场发布活动,即26日下午举办1场2023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这是“数博发布”系列活动中最引人关注的活动,将重磅发布20项领先科技成果及51项优秀科技成果,并向全球集中展示。27日全天将举办大数据产业发展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暨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揭晓活动、2023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乌江实验室发布、朗玛·39AI全科医生发布、“FAST”科技成果展示、贵州专场发布等8场发布活动。

  此外,在大会展览登录大厅和相关论坛将同步举办数十场细分领域发布,涉及数字城市、数据安全、智慧医疗等应用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

  今年“数博发布”科技成果创历史新高,自2月以来,面向全球,征集大数据领域优秀科技成果,征集活动得到了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热烈响应,最终征集到357项高质量的科技成果,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5G、互联网、物联网、数据安全等各领域。

  本次征集成果中,从国内成果申报主体看,央企、国有企业申报成果99项,互联网头部企业申报成果55项,高等院校成果15项,科研院所申报成果21项,独角兽、小巨人等科技型民营企业及个人申报成果167项。从国内成果分布区域看,北上广深申报成果195项,贵州省内申报成果64项。从申报成果情况看,今年成果申报质量创历史新高,贵州企业参与度也创历史新高。

  在评审环节,由院士专家领衔、近三十位国内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科学性、创新性、前瞻性、引导性等指标进行评分,通过严谨的初审、终审筛选,最终评选出20项领先科技成果和51项优秀科技成果,将在5月26日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揭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