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南明税务:探索“科技化”办税 提升“南税易办”服务品牌影响力
2023-06-08 17:42: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推出“小易”智能税务客服机器人,“小易”是南明区税务局“南税易办”便民服务品牌形象,设计立意即为温馨、可爱的卡通机器人形象,代表了品牌创立初衷,彰显了南明区税务局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上不断探索的热情,和真诚服务纳税人与缴费人的初心。

  依托智慧税务建设,南明区税务局勇于在强化精细服务领域进行新尝试,携手贵州东冠集团将“小易”打造成智能税务客服。不同于以往单一的问答式机器人,借助先进的GPT、数字虚拟人等技术,“小易”智能税务客服机器人通过自主学习训练及数据库资源的强化训练,能实现政策学习、智能问答、文本输出等功能,具有较强的学习性、思考性、全面性,使智能税费问答真正得以实现,打破了传统对人高度依赖、解答效率低下的咨询模式。正式亮相前,研发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知识灌输和学习检测,并多次测试系统稳定性和准确性,“小易”均以出色的“抗压”能力交出了合格答卷。

  2023数博会期间,“小易”成功参展亮相,期间吸引了近万名观展嘉宾亲临现场体验,还获得了省、市、区各级参观领导的认可和肯定性批示。展览现场,诸多嘉宾被“小易”憨态可掬的形象吸引,大大提高了政策学习的趣味性,拉近了税企双方的距离。

  未来,南明区税务局将立足于现有成果,继续在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办税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探索,通过提高“南税小易” 实用度、提升“南税易办”服务品牌影响力、提档“智慧税务”建设便民度,不断以“智慧”赋能办税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南明区税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