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推动大模型创新发展 中软国际在贵安新区发布5项重要内容
2023-10-25 16:38:59来源:众望编辑:罗淼责编:魏寒冰

推动大模型创新发展 中软国际在贵安新区发布5项重要内容

发布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任端毅)10月20日,中软国际面向大模型开发应用的AIGC模型工厂、场景案例及“昇腾云+混合云一体机”方案发布会在贵安新区华为云上屯举行。现场,中软国际联合华为云生态伙伴发布模型工场、场景案例、一体机产品,解决科技服务于千行百业,智能化生产的场景应用特定问题。

  会上,围绕模型工厂推动AI开发模式从作坊式向工业化升级、以大模型为核心政务应用开发赋能、助力行业级大模型精调落地的智能化工厂化等方面,来自业内的嘉宾进行《AIGC大模型服务、Model Lab》《政务问数大模型发布及“四问”案例展示》《HR大模型及方法论发布及案例展示》《昇腾云云端GPU+混合云算力一体机》《模型工厂》等5项重要内容发布。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介绍,大多数企业并不擅长开发大模型;对于大模型平台提供商、算力提供商而言,个性化的需求场景是“最后一公里”,必须打通这“一公里”,才能有效提升模型底座和算力设施的利用率,实现资源变现。

  “告别AI作坊式开发迫在眉睫,‘模型工厂’就是中软国际对AIGC大模型‘普惠’千行万业的破题方案。”陈宇红表示,贵州是中国大数据产业的高地,也是中软国际的福地,此次选择在贵安发布AIGC服务产品、解决方案和案例,希望依托贵安“中国数谷”的算力优势,将数字基础设施的资源势能,转化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动能。

  据介绍,此次发布会的许多成果,是中软国际依托华为盘古大模型和昇腾云算力所打造的。作为首批通过华为云CTSP(云转型服务提供商)认证的服务伙伴,中软国际打造“AIGC模型工厂”,为客户提供 “应用模型化服务”,基于行业客户的自有数据,为客户训练自己的专有大模型。

  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表示,中软国际与华为合作已久,双方在数据处理、模型开发训练、模型部署、模型微调等环节将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联创数据集、工具库、模板库、算法库等,共同帮助客户降低大模型的使用门槛,激发云端算力价值。华为将积极打造AI根技术,为盘古提供坚实的AI底座,通过昇腾AI云服务,带来澎湃、稳定的算力。

  据悉,今年以来,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突破应用,大模型爆发式增长,数字经济迎来又一轮变革和发展机遇。作为八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在人工智能大模型浪潮中,贵州将数据、算力作为发展大模型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正面向全国招引智算中心、大模型应用落地。

  目前,贵州在建及投用数据中心39个,华为云等一批龙头企业智算中心加速落地,全省数据中心正从“以存为主”向“智算优先、算存一体”加速转变,未来贵州有望成为全国智算能力最强、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当下,贵州与华为云紧密合作,正以煤矿、磷化工、基础材料、酱酒、电力、气象、FAST等场景为重点,加快梳理开放盘古大模型应用场景,既提供高质量数据集,又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力争打造国家数据训练基地。”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表示,贵州将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服务和要素保障,支持华为云、中软国际等做大做强产业生态,抢占人工智能大模型“蓝海”,加快打造数字经济现代产业体系,为数字化转型、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