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兑现384.5万元脱贫攻坚目标考核奖

2018-01-17 13:42:54|来源:人民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1月14日下午,黎平县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兑现384.5万元脱贫攻坚目标考核奖,表彰先进,重奖先进集体。

  黎平县委书记王茂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7年黎平县以“三个同步”“三挂钩”和“双创十有”为抓手和载体,全面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脱贫攻坚夏季大比武、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等系列专项行动,突出打好“四场硬仗”,全力实施六大产业和七大领域攻坚行动,打出了前后关联、主体鲜明的“组合拳”,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力拼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圆满胜利,完成59个贫困村国标出列、6个乡镇摘帽的目标,1万人的脱贫任务超额完成。

  在全面总结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时,王茂才强调,2017年,黎平县“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大力实施产业就业,实现发展生产脱贫一批;以“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为总要求,以“一种两养”作为扶贫主攻方向,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完善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确保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实现搬迁脱贫一批;紧紧围绕 “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这条主线,精准识别搬迁对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严格落实好后期扶持政策。大力实施精准教育扶贫行动,实现教育扶贫脱贫一批;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实现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大力落实社会保障扶贫政策,确保社会保障兜底一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2017年以来共整合项目专项资金和涉农资金8.34亿元,实施完善“六个小康建设”基础设施,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金融扶贫推进取得实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验收有序推进,工作措施更加扎实有效。

  王茂才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也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整体推进、不留“死角”。要实现帮扶体系全覆盖,理顺帮扶体系、健全工作体系;要实现民生基础全覆盖,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 “ 三保障 ”四场硬仗;要实现产业发展全覆盖,按照“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布局,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产业链发展扶贫产业,创新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村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要全面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资金使用到位、考核奖惩到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全力抓好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为2019年摘掉贫困帽子,如期实现“三个同步”打下坚实基础,赢得更大主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黎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凯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州、县决策部署,站在战略和全局的角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实干再实干”,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密切协作,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投入和支持,严格督导,加强跟踪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对标先进,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工作水平,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会上,对完成2017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的25个乡镇(街道)、实现省标“摘帽”的龙额、地坪、口江、德化、平寨、顺化6个贫困乡镇、实现国标出列的59个贫困村、按时完成县级调度目标任务的31个贫困村进行兑现奖励,奖金总计达384.5万元;对2017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还签订了《黎平县2018年脱贫攻坚责任状》。(黎平县外宣办、县电视台综合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