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凉都六盘水获授“中国烙锅美食之都”

2018-07-28 17:4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刘征宇

  7月27日上午,中国饭店协会在“中国凉都”六盘水水城古镇授予六盘水“中国烙锅美食之都”称号,并为六盘水市颁发烙锅美食“中国名小吃”证书。这标志着六盘水市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水城烙锅美食正式得到国家专业性行业组织的认可。

  当日还举行了六盘水首届烙锅节暨生态美食节嘉年华开幕式,拉开了凉都六盘水盛夏时节的美食大幕。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王宁、贵州省社科联秘书长刘丰泉、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会长周贵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辉达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及六盘水首届烙锅节暨生态美食节嘉年华开幕式。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的委托从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王宁手中接过了“中国烙锅美食之都”牌匾和烙锅美食“中国名小吃”证书。

  中国凉都六盘水获授“中国烙锅美食之都”

王宁副会长(前排左)向六盘水市副市长李丽颁(前排右)发“中国烙锅美食之都”称号的牌匾

  据悉,在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的鼎力支持和指导下,六盘水市从2017年申报”中国烙锅美食之都”称号,同年10月,协会组织全国饭店餐饮行业权威专家考核组,对六盘水市申报”中国烙锅美食之都”进行实地考核评估,通过实地调研、材料审核、专题交流等方式进行严格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水城烙锅”烹饪方法特别、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得到了社会消费者的充分认可,是全国特色美食。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王宁指出,“水城烙锅”这道独具一格的饮食已有300多年历史。一口圆形的黑砂烙锅,中间凸状,四面带沿,中间高边沿低的烙锅,不仅能让多余的油脂自动流向锅边,还可反复将油料浇回食材,减轻食物油腻感还节约了原料成本。各种荤素食材再佐以当地不同口味的蘸碟,当地百年特色饮食文化味道尽在其中。

  中国凉都六盘水获授“中国烙锅美食之都”

嘉宾与民众观看制作凉都特色小吃表演

  为期5天的美食活动旨在推介“中国烙锅美食之都”品牌,挖掘传承“水城烙锅”、水城羊肉粉、盘县火腿等特色美食的文化内涵,推动餐饮行业深度挖据和开发山地特色生态美食,打造山地特色生态饮食产业,促进餐饮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活动还将通过专业评委和网上投票两种方式,评选出“烙锅美食店金奖”3名、“烙锅美食店银奖”5名、“烙锅美食店铜奖”10名;通过现场评选方式从“凉都特色小吃”中评选出“凉都十大名小吃”10道,所有奖项将在7月31日揭晓并颁奖。(文/图 欣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