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纪委限时整改督促企业履行两个责任

2018-09-13 13:42:2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杨云|责编: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公共住宅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缺失,压力层层传导不到位,年度执纪问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现象突出,被贵阳市纪委通报并限时整改。同时被通报的还有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市管企业,因其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缺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下属企业延伸不力,三重一大制度不健全,大额资金使用未按照程序执行,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据悉,这是贵阳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组通报36家市管国有二级企业半年检查的结果。此次检查发现各类问题229个,突出问题3个,移交问题线索3件。检查组要求被检查企业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推动并督促各市管二级企业履行两个责任。

  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191个,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责任缺位,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了通报,此次被通报的市管二级企业11家,占检查企业的30.55%。

  贵阳市纪委始终把“月抽查、季巡查、半年检查、年终考评”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主要检查2018年以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2017年6月至12月“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等。

  通报要求各企业对已检查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在制度执行上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在接待报销制度上,严格审批报销手续,不得超范围、超标准报销;严格执行《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在私车公用及公车管理方面,严格审批制度,不得搭车报销、违规报销。(彭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