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第四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系列活动开幕

2019-03-16 17:3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孔令娟):3月15日,2019年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之第四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系列活动在黔南平塘县开幕。

  平塘的气候、海拔、土壤等优势,使得每年春茶采摘上市比省内其他地区提前近10多天,因此,平塘荣获了“贵州春茶第一壶”的美誉。

  此次活动利用世界级名片“中国天眼”和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都匀毛尖”的品牌效应,将进一步提升平塘茶产业的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助推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自2016年起,平塘每年举办一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系列活动,以茶促旅、以旅带茶,以“茶”脱贫,逐渐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品牌打响做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贵州平塘:第四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孔令娟

  近年来,平塘县以强产业、扩城镇、打基础三项发展部署,大扶贫、大旅游、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基础设施、改革创新、民生福祉五个提升工程,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奋斗目标的“3351”发展总思路,砥砺奋进。平塘县把茶产业作为“一县一业”来大力发展,目前,全县茶园面积为18.32万亩,投产面积16.44万亩,注册茶企业47家,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农户7000多户,茶农人均年收入达到了4300多元。

  此次开幕式结束后,平塘3月16日将举办“都匀毛尖·平塘甲茶”斗茶大赛,来自县内外的名茶和高手在此一拼高下,3月17日,平塘还将举行“天眼之路·健康之饮”平塘马拉松赛,届时,来自世界各地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将尽情奔跑在“天眼之城”的路上,畅饮“都匀毛尖·平塘甲茶”,感受平塘的魅力。

  据悉,活动期间,3月15日至17日还将举行 “春茶第一壶”贵州春茶展销活动周、“天眼视界·平塘境界”摄影大赛作品展、“茶者仁心”获奖春茶拍卖扶贫活动暨主题赛事颁奖典礼、“观天眼·探天坑·阅天书”平塘之旅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