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森林资源 发展森林康养

2019-04-26 16:59:58|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4月24日,贵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保建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及相关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1028号《关于进一步推动贵阳市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喻理飞,市政协秘书长王廷志参加。

  当天,王保建一行来到贵州景阳森林疗养院、乌当区善美合森林康养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者、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推进情况,与会的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及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推进我市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进行协商。

  委员们认为,当前我国森林康养产业还处于探索起步阶段,我省作为两江和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生态资源优势明显,贵阳作为省会城市,应把握国家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产业的契机,合理利用自身良好的森林资源,发挥区位优势,形成合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与会人员还围绕政策出台、顶层设计、发展规划、成立森林康养研究机构、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快产业人才培养、整合要素统筹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王保建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办理重点提案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要注重成果转化,认真吸纳合理化建议,切实提高委员满意度,提出有针对性的、实用的措施办法,推动委员意见建议尽快落实落地。要以此次重点提案督办为契机,促进制约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立足市情开展试点、做出示范,努力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王保建要求,市政协相关部门要搭建协商平台、无缝对接,促进提办双方的沟通协作,达成共识,形成合力,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重点提案落实到位,发挥应有的作用,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载体,以实际行动为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作者 衣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