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活动将于5月23日举行

2019-05-17 17:0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活动,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铜仁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据悉,铜仁市分会场由铜仁市人民政府承办,分会场活动以“应用驱动·融创发展”为主题,会场按时间顺序开展“14111”活动,即以“大数据+政(民、商)用”各应用场景成果展示为载体,以四个专题沙龙、动漫大赛为序幕,以开幕式、集中签约、主题论坛、论道活动为舞台,充分展示铜仁对外开放新形象、及优良的营商环境。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活动将于5月23日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杨志清

  据了解,今年的分会场活动与往年相比,具有更多的亮点:

  一是嘉宾邀请层次高。统计人员已收到反馈出席嘉宾名单192人,既有政府官员,也有专家学者,还有国内外企业家,形成跨界别、多领域的研讨交流平台。此外,在去年的基础上,活动还新增邀请了江苏苏州、徐州等市以及武陵山地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二是活动内容更丰富。在去年活动内容基础上,会场新增了首届梵云动漫大赛及获奖作品展览活动,四场主题沙龙以及贵阳主会场签约和成果发布活动,丰富了活动内涵,提升了分论坛的文化内涵和主题特色。

  三是成果展示更出彩。通过应用驱动模式,“五个一工程”实践,经过1年的持续运维和迭代升级,铜仁市大数据应用场景更丰富,此次展示既有已有应用场景的迭代升级,也有新增和衍生出的新的大数据场景,通过动漫展、场景展、互动体验等,场景由原来40个扩展到今年96个,成果展示更出彩。

  四是招商工作更有力。通过市投促局、市大数据局及相关单位的紧密合作,今年招商工作成效更明显。今年数博会上,铜仁市将有8个市级签约项目,6个部门签约项目以及7个区县签约项目。其中,7个投资类项目资金为17.2亿元,签约成功后将有力带动大数据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五是在创新合作模式、场景谋划、发展体制上更新颖。在今年的数博会上,铜仁市将与湘西州政府合作,共同探索跨省数据共享交换合作,在医疗、扶贫、旅游、教育等领域展开针对性合作;在场景谋划上,“大数据+公益”“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对外开放”均有新的场景涌现;其次,抓住人才是大数据发展这一核心关键,充分发挥专家智囊团队作用,活动成立了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邀请了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为铜仁大数据发展建言献策,注入人才发展培养活力。(文 武陵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