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到贵阳市调研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19-07-11 09:18:4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9日至10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深入贵阳市调研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方向,坚持提升存量做大增量并举,支持企业大力创新、开拓市场、做大规模,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领导李再勇、卢雍政、陶长海参加座谈。 

  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既是国家战略,也是贵州省自身发展需要。谌贻琴来到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特种车辆现场演示,叮嘱企业要一手抓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一手抓宣传营销和市场开拓,更好占领省内外市场、国际市场,加快做大规模。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集科研、生产于一体的电子元器件骨干企业之一,了解到公司产品和设备远销欧美发达国家,谌贻琴十分高兴,要求省有关部门加大政策和人才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发挥技术优势带动相关企业改造升级。在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黎阳航空贵阳市热表处理加工区域服务中心,谌贻琴希望军民融合企业发挥独特优势,立足贵州、服务贵州,发挥更大带动作用;政府有关部门要研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在同质同价、优质优价前提下,优先选用本地产品,推动我省企业更多拓展市场、加快发展。

  振兴实体经济既要优化存量也要做大增量。谌贻琴来到中煤盘江重工有限公司,鼓励企业抢抓贵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煤矿工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加大设计研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在贵阳卷烟厂,谌贻琴勉励企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为贵州省工业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撑。贵州加来众科科技公司、中晟泰科德威智能制造基地是近年来贵阳市新引进落地的高科技企业,发展十分迅速,谌贻琴希望他们加快扩大产能、做大规模,带动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谌贻琴来到贵州远程制药公司和贵州光正医药物流公司,详细了解医药制造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她指出,贵州省健康医药产业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体制机制灵活优势,积极拓展制药、医疗、器械、保健、物流等产业链,推动实现裂变式发展。

  10日上午,谌贻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有关部门、贵阳市以及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对当前贵州省经济形势的意见建议。她指出,今年上半年贵州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工作定力、作风定力,强化各方面工作统筹,全力保持贵州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抓重点,充分发挥投资、工业、消费等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要着力保民生,下更大力气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要有效防风险,主动破解难题,确保贵州省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作者 李薛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