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酒博会、2019贵洽会在贵州贵阳开幕

2019-09-10 09:31:2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9月9日,由商务部、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意大利前总理、欧洲意大利基金会主席马西莫·达莱马代表主宾国意大利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鸟成云代表主宾省青海省,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贵州茅台酒厂(集团)负责人致辞。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恰辛·瓦列里·彼得洛维奇,俄罗斯欧亚经济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罗维奇·宾斯库列夫,意大利驻重庆代总领事康达城,意大利总理府总干事饶塞佩,全国人大财经委原主任、贵州省原省长石秀诗,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中国驻日本前大使程永华、中国驻德国前大使史明德,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省领导刘晓凯、赵德明、刘捷、李再勇、孙永春等出席。开幕式由副省长卢雍政主持。

  马西莫·达莱马说,今年恰逢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意建交50周年,意大利作为主宾国参加酒博会,既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也是两国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次预热。当前,中国消费升级加快,为包括中国和意大利在内的各国酒企业带来了重大机遇。贵州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势头向好,与意大利在酒产业、旅游业、现代农业、绿色经济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酒为媒,加强东西方协作,促进意中两国美酒受到更广泛欢迎,拓展和丰富两国合作领域,为深化双边经贸交流、增进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受孙志刚书记委托,谌贻琴在致辞中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和国内外客商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经济增速持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呈现经济活力强、发展环境好、投资机遇多的良好态势。酒是贵州悠久文化的珍贵典藏、绿水青山的自然醇酿、特色产业的靓丽名片、脱贫攻坚的决胜利器、开放合作的金字招牌,贵州立足于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持续提升酒品质、呵护酒环境、做强酒产业、深化酒合作,全力推进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酒博会是中国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酒类博览会,同期举办贵洽会,必将更好发挥国家级展会、国际性平台的引领作用,为贵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当前,贵州快速崛起的现代产业、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联通陆海的快捷通道、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释放新的机遇,我们希望以酒为媒,与各方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贵州一定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努力让广大企业办事一路绿灯、生意一路红火!

  钱克明代表商务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贵州是中国重要的酒产地之一,拥有丰富深厚的酒文化、庞大的消费群体。酒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成为贵州对外开放和全球酒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当前,全球酒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各方不断探索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加强开放合作,助力消费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将与贵州一道,努力把酒博会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成效。

  张慎峰指出,近些年,贵州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构建。中国贸促会将全面落实与贵州省的合作协议,在国际经贸合作、会展业转型升级、扶贫开发等方面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助力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 

  鸟成云说,希望通过酒博会深入交流博大精深的酒文化,探讨绵延千年的酒技艺,探索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形成保护品牌、有序发展的新共识,开创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共同谋划酒类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举行了经贸合作及酒类投资贸易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大会预计签约项目262个、合同总金额1086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39个、项目总额283亿元。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馆。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部分境内外商协会负责人,知名企业家代表,意大利、俄罗斯、法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酒类生产、销售、采购商代表,有关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记者 陈曦 曾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