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乐论坛高端对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

2019-10-16 09:5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 黄傲霜  杨云):金秋十月,精彩盘州。2019妥乐论坛高端对话会于10月15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妥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参加本次高端对话会的嘉宾有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莱索托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莱楚·丹尼尔·塞特纳,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城联合会秘书长卿伯明,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柯银斌。

妥乐论坛高端对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

高端对话会  摄影  杨云

  高端对话会的举办是为了更好的对妥乐论坛主题进行探讨,通过邀请相关部委的领导、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官员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权威专家就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变成一个真正能够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贡献,变成了共享全球化红利的一个载体。”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的,对全世界所有愿意参加的国家开放。”

  莱索托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莱楚·丹尼尔·塞特纳在对话会上表示,莱索托王国也是签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非洲国家之一,莱索托王国把旅游、农业、技术、制造业这些领域看作与中国合作的重点。

妥乐论坛高端对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

高端对话会现场  摄影  杨云

  莱楚·丹尼尔·塞特纳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中国的企业家对莱索托王国进行投资,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合作。莱索托王国可以通过发展农业进一步减贫脱贫。”

   “妥乐论坛就像是上合组织与东盟之间的桥梁。”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认为,上合组织和妥乐论坛之间开启了新的篇章,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上合组织以后更多参与妥乐论坛。

   “妥乐论坛可以建立一个新的平台,创造新的机会来促进合作,不仅是经济上的合作,包括产业、能源、材料以及贸易投资方面的合作,这样很显然是可以受益参会各方的。”卓农·谢拉利表示。

   “中外民心交流是实现民心相通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地方合作对于发展国家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地方是最贴近老百姓的,国与国关系归根到底需要人民支持,最终服务于人民。”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卿伯明认为,通过地方结好不仅拓展了中外地方合作的领域,还夯实了中外合作利益基础,更促使了当地人民成为中外友好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获益者。

  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柯银斌表示,中国企业应该积极加入各种各样的国际组织,并在这些国际组织中发挥作用,提出中国方案和建议,促进世界进步。

  本次高端对话会,参会嘉宾还就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促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