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红十字会接收2039.66万元防疫捐赠款物

2020-02-08 15:0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孙东临

(急稿、合作单位省稿)贵州省红十字会接收2039.66万元防疫捐赠款物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会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物资保障组组长何力(右)出席捐赠仪式并向捐赠方颁发证书及牌匾。 摄影  武敏

  2月7日,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商总会、吉利控股集团、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贵州神奇药业、遵义陆圣康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贵州博士俱乐部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分别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款物,价值总计2039.66万元。这些款物将用于支持贵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会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物资保障组组长何力出席捐赠仪式并向捐赠方颁发证书及牌匾。

  贵州省红十字会当天接收的所有爱心款物及定向捐赠的物资,已严格按照捐赠者意愿进行了分配。非定向捐赠的款物,已按照程序上报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进行分配和使用。

(急稿、合作单位省稿)贵州省红十字会接收2039.66万元防疫捐赠款物

捐赠仪式  摄影  武敏

(急稿、合作单位省稿)贵州省红十字会接收2039.66万元防疫捐赠款物

捐赠物资签约仪式  摄影  武敏

  自疫情发生以来,贵商总会吹响集结号,全球贵商纷纷响应,参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奋力打造全球磷化工行业先锋企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本次为贵州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现金200万元。遵义陆圣康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热心人道公益事业,自疫情发生以后,共计捐赠价值1153.5万元的医用物资茶多酚,这些医用物资将调配到指定医院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格兰仕光波炉500台,价值29.95万元,用于支持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

  吉利控股集团面对疫情迅速行动,1月28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并向集团全体员工发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球总动员,吉利在行动”的倡议,调动全球资源,支援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为支持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李书福公益基金会通过省红十字会,向贵州省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药物资保障组办公室捐赠吉利汽车10辆,价值1213000元,用于全省疫情防控医药物资保障工作。车辆可调配各市(州)医药物资保障组使用,待疫情结束后,全部车辆交由各地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使用。

  贵州神奇制药克服多种困难采购原辅材料,加班加点生产、积极备货。该公司通过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23万元的小儿清毒糖浆、感冒退热颗粒、银花感冒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等1000件药品已于2月5日全部运送到了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救助服务中心仓库。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向业内爱心企业发起倡议,倡导他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决定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7万元的粑粑柑产品,分配给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职工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贵州省疾控中心、贵阳机场公安局一线防控人员和云岩区环卫工人。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说:“贵州省红十字会将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的统一调度和要求下,按照捐赠方的意愿公开、公正、透明使用好爱心款物,确保每一分每一毫都用于疫情防控,让捐赠企业放心,让社会放心,让省委、省政府放心。”

  截至2月7日16时,贵州省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8767.27万元,其中资金2166.19万元,物资价值6601.08万元;累计支出社会捐赠款物7331.56万元,其中资金2046.64万元,物资价值5284.92万元。(贵州省红十字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