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黔南:移动方舱驰援贵阳 共战疫情我们同在
2022-09-06 11:16:26来源:众望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黔南驰援贵阳的接力赛昨晚开启,在300余人的驰援队伍中,有一庞然大物最让人耀眼,那是常驻都匀的贵医三附院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贵州黔南:移动方舱驰援贵阳 共战疫情我们同在

贵医三附院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9月4日晚12点抵贵阳人民广场

  贵医三附院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陈发明向记者介绍,该移动方舱实验室前两天支援惠水县抗疫,昨晚由惠水直接开往贵阳“应战”,到达贵阳南明区人民广场时已是晚上12点,其电源安装、设备调试、战前准备等工作于当晚全部完成。该移动方舱实验室,已是昨天到达人民广场移动方舱中的第13台。

  今天,在南明区人民广场移动方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移动方舱实验室正等待试剂商提供相关医用物资后快速投入工作。

贵州黔南:移动方舱驰援贵阳 共战疫情我们同在

准备投入工作的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该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长14米、宽3米、高4.5米,内设有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扩增间、高压清毒间等,各区域相互独立,能实现人流、样本流、污物流的相互分离。

  在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过程中,可移动、方便快捷、快速异地响应是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最大优势,它能把大量的核酸采样就近在移动方舱送检,快速完成样本加样、核酸提取、病毒核酸扩增等环节,最终快出结果。其实验室每日单管检测能力可达1万人次,以“20混1”的检测,每日检测可达20万人次,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保障。

贵州黔南:移动方舱驰援贵阳 共战疫情我们同在

黔南驰援贵阳医疗队9月4日晚点名乘车赶往贵阳

  黔南驰援贵阳的医疗队来了,黔南人民的殷切希望也随之带来。他们希望亲爱的贵阳人民,不要惊慌、不要惧怕,安心配合,相信他们的到来,一定会帮助贵阳人民度过难关,共克时艰。(记者 毛帝清 杨婷 雷小露)

贵州黔南:移动方舱驰援贵阳 共战疫情我们同在

驰援贵阳医疗队队员们一个个是人坐车上,心已飞到贵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