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毕节赫章:税务干部“带货”扩销路 果农增收笑开颜
2022-09-26 15:4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大熊哥,可乐乡的苹果又脆又甜,你再给我订两箱,我带回去给家里人尝一尝。”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赫章县税务局的职工成云再次向赫章县税务局派驻可乐乡农场村第一书记熊国宇下了“订单”。

  这些苹果来自距赫章县城60公里的可乐乡,这里海拔高、温差大,产出的苹果果肉脆、汁液多、品质优良。今年,果农陈大勇所经营的苹果园产量有两三万斤,除了前期已经卖出去的一万多斤,还有一万多斤还没有联系到销路,看着园中沉甸甸、红彤彤的苹果,陈大勇只能干着急。

  了解到情况后,熊国宇到果园里认真考察了苹果的品质和口感。“一开始不知道要卖到哪里,联系谁,只能通过朋友圈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购买,没想到单位同事和朋友们看到后纷纷支持,争相采购,3000多斤苹果一扫而空。”销路有了着落,熊国宇便开始驾着车辆将下单的苹果亲自送货上门,经过几天的忙碌,熊国宇带着驻村干部累计帮助果农销售苹果6000余斤,实现收入3万多元。

毕节赫章:税务干部“带货”扩销路 果农增收笑开颜_fororder_熊国宇(左)和果农查看苹果的生长情况。杨佩涛摄

熊国宇(左)和果农查看苹果的生长情况 摄影 杨佩涛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园子里面成熟了的苹果基本上都卖出去了,剩下的我会陆续采摘在周围零散销售。有驻村干部的帮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真是越过越红火。”陈大勇握着熊国宇的手激动地说。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熊国宇和驻村干部们又探索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苹果,目前正在加强和物流的沟通。“我们将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从采摘、分拣、装箱、发货全环节的有效管控,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吸纳更多‘山货’,聚集全社会力量,形成帮扶合力,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熊国宇自信地说道。(文 邓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