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借力区域性股权交易平台 贵州中小微企业加速进军资本市场
2022-09-28 09:30:5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9月27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贵州惠沣众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沣众一)有序恢复生产,加紧赶制订单。

  惠沣众一位于贵阳市经开区,主要生产高端凿岩钎具系列产品。两个月前,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并购51.0005%股权后,订单量大增,成为贵州又一个中小企业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的案例。

  “苏州新锐是行业龙头,与他们合并,扩大生产就有了资金支持。”惠沣众一相关负责人刘在明说。

  惠沣众一与苏州新锐成功牵手,得益于贵州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股交)的助力。贵州股交是贵州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唯一合法运营机构,也是贵州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金融基础。

  自2021年3月惠沣众一在贵州股交报价交易板挂牌以来,贵州股交持续为企业提供融资路演、商业计划书培训、交易所上市服务周活动等各类资本市场服务。

  “区域性股权市场是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等公开市场的塔基,主要服务于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贵州股交董事长罗俊龙介绍,对于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而言,区域性股权市场是走向资本市场的第一步。

  截至今年上半年,贵州股交累计托管企业535家,托管股本2375.89亿元,托管股东19.52万户;成功助力4家企业转板高层次资本市场,培育辅导的2家企业被上市公司整体收购,上市辅导中的企业还有38家。

  近年来,贵州股权交易中心依托京沪深贵州基地打造重点企业上市规范培育、重点产业孵化、私募基金投后企业聚集三个基地,并通过躬身入局、进行私募股权投资,聚焦贵州商业领域、专精特新、旅游文化等重点企业和板块,助力贵州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今年1月,省商务厅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贵商贵圈专板”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贵州股交培育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建设“贵商贵圈专板”特色板块,并提供绿色评审通道。

  3月,《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支持贵州股权交易中心设立“专精特新专板”的通知》下发,支持贵州股交设立“专精特新专板”。截至7月末,全省80家“专精特新”企业在贵州股交专板完成挂牌展示。

  7月,贵州旅游产业化专板在贵州股交开板,助力贵州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主体培育、稳定旅游市场主体、积极盘活低效闲置旅游资产、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旅游产业市场化水平。

  搭上区域性股权市场培训快车,多家挂牌企业表示,希望通过贵州股交提供的平台,借助金融和政策推力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近两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贵州基地相继落户贵州股交。今年,在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背景下,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在贵州股交揭牌。

  罗俊龙表示,贵州股交将充分发挥京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基地”职能及各类专板作用,进一步做好资本市场顾问服务,持续推动贵州企业走进资本市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方亚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