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平塘:持续做优茶产业 打造知名茶品牌
2023-03-14 17:2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杨展凌):早春绿茶贵如油,阳春三月品新茶。黔南州平塘县属贵州省47个重点产茶县之一,也是都匀毛尖茶的核心产区之一,每年春茶采摘比省内其他地区早15至20天左右,素有“贵州春茶第一壶”的美誉。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的特殊地理和气候条件,让平塘的茶具有萌芽早、开采早、品质优的特点。

  目前,平塘县茶园面积达18.88万亩,投产面积18.5万亩,年产量6500吨以上,产值13亿元以上。平塘县注册茶企业53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4家,州级龙头企业5家,县级龙头企业8家。平塘县涉茶人数10万余人,涉茶农户5020户,人均种茶收入达4500元以上。茶产业已成为平塘县兴农、强农、富农的重要载体,是平塘县实现乡村振兴的农业支柱产业。

(原创)贵州平塘:持续做优茶产业 打造知名茶品牌_fororder_当地群众在进行采茶体验

当地群众正在体验采茶 摄影 杨展凌

  平塘的茶叶由于外形好、汤色清澈、清香持久、滋味鲜爽、叶底嫩匀,深受市场青睐。近年来,平塘茶叶在国家、省、州斗茶大赛中共获得7金8银15铜27优质、以及全国名优茶评比2个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充分展现出平塘良好的茶品质,成就了“都匀毛尖·平塘甲茶”的特色品牌,增强了平塘县大力发展茶产业的决心和信心,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有机统一的发展新路。

(原创)贵州平塘:持续做优茶产业 打造知名茶品牌_fororder_学生们在参加研学体验

学生参加研学活动,体验采茶。摄影 杨展凌

  平塘县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茶产业发展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革命的重要抓手,持续将茶产业打造为全县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结合生态旅游、乡村振兴建设,积极开发茶园生态保护、观光休闲、文化传承等功能,促进茶旅一体化建设、茶园多重收益和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以茶促增收、以茶保生态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为平塘经济发展增添了后劲,增强了平塘县做优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平塘县在选好品种、管好品质、树好品牌上下足功夫,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积极推进茶产业发展。如今,茶产业已经成为平塘县“四大产业”之首,形成了“优势在茶、特色在茶、希望在茶”的共识,打响了“都匀毛尖·平塘甲茶”公共品牌的知名度。

(原创)贵州平塘:持续做优茶产业 打造知名茶品牌_fororder_活动中当地布依族同胞在茶园里表演“八音弹唱”

当地群众在茶园表演“八音弹唱” 摄影 杨展凌

  为持续打响“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品牌,2016年至今,平塘县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系列活动,以活动促发展、促宣传,讲好平塘茶故事,感受舌尖上的春天,吸引八方宾朋前来欣赏平塘旖旎风光,品味馥郁茶香,助力平塘茶产业繁荣发展,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