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茅台二十年 习酒再谱新华章

2018-10-31 13:4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罗奇波):10月26日,习酒公司隆重举行“加入茅台二十年,习酒再谱新华章”庆典活动。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传耀,贵州省慈善总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成军,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德芹,茅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玛才让,遵义市人大原副主任刘兴国,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习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永清,习水县副书记、县长陈钊,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总经理涂华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31110905

活动现场 (供图 习酒公司)

  上午9点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帷幕。

  会前,中国酒业协会发来贺信,高度肯定习酒近年的战略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习酒公司加入茅台集团20周年表示祝贺。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向大会作题为《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酒跨越腾飞新时代》的习酒加入茅台20周年成果报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31110913

钟方达作成果报告(供图 习酒公司)

  报告指出:二十年来,习酒坚持党建引领,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经营班子的领导下,习酒公司依托茅台的品牌、资金、市场、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团结一致、拼搏进取,涅槃重生,走过困境的习酒持续深化改革发展,树文化,强品牌,建市场,重创新,抓技改,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开创新局面。

  1998年到2018年,习酒销量增长11倍,销售额增长61倍,利润增长169倍,上缴税金增长238倍,企业总资产增长约11倍,各项经济指标大幅提升。此外,二十年来习酒产品提质增效成果显著,市场营销建设持续向好,社会责任担当愈发彰显,人才实力显著增强,成绩斐然。

  报告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酒将继续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质量第一战略,牢牢抓住市场和品牌的“牛鼻子”,坚守“质量、发展、生态、安全”四条底线,加快美丽厂区建设,全力担当社会责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习酒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做久,为实现百亿销售目标,早日进入中国白酒一线阵营而努力奋斗。

  会上,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应荣宣读有奖征文、杰出合作商、优秀合作商、杰出人物和优秀员工表彰决定,并感谢社会各界对习酒的关心和支持。

  杰出合作商代表北京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斌在会上发表获奖感言,他说:“展望未来,北京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以互联网 ‘极致的用户体验+高效率的运作’为核心,从‘持续提升企业的效率、做好用户的服务体验、扩大线上的规模优势、强化传播品牌的形象’四个方面着手持续扩大习酒销售规模,提升习酒品牌的影响力,让更多人认知习酒、品尝习酒、喜欢习酒、爱上习酒。”

  会上,习酒加入茅台第一代掌门人刘自力发表讲话,同大家分享了他在习酒公司工作13年的感悟和心得。他说:“十三年习酒人,终生习酒情。我对习酒的文化、习酒的品质、习酒的明天充满着无限希望,我永远放歌习酒,永远祝福习酒。”

  中共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表示,习酒公司作为本土龙头企业,在促进习水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引领作用,为推动习水实现减贫摘帽、壮大县域经济作出了非凡业绩。沐浴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弱冠之年的习酒公司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习酒公司要坚守国企担当,依靠茅台成长,做响习酒品牌,助推习水发展。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成军讲话指出,习酒从鲜为人知到众所周知,营销网络遍布全国,习酒的振兴之路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成了现实。茅台及习酒的强劲发展,使得遵义以占全国的3.6%的白酒产量创造了全国白酒行业33%的利润。习酒的发展不负遵义,遵义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习酒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精准服务,在发展环境、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习酒人始终恪守“崇道、务本、敬商、爱人”的核心之道,抓住员工、质量、文化、品牌、资源、技术六大要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有行大道、创一流的远大梦想,推动传统酒企向现代化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畅谈了赴习酒参会的感悟。他认为,中国白酒是传统农耕文明高度发达和工匠精神继承创新相融合的独特产业。习酒地处优秀酱香型白酒的主要产区,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拥有茅台集团的支持,拥有日积月累的品牌价值和文化,习酒在未来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促进传统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讲话表示,过去二十年,茅台以“一盘棋”的考量、 “一家人”的支持、 “一揽子”措施,在市场、资金、人才、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有效促进习酒的发展实力和竞争能力不断增强。作为茅台“十三五”战略规划的重要板块和“千亿茅台”不可或缺的单元,茅台将在深化管控、统筹考虑的基础上,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支持习酒做强做优做大做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31110947

李保芳讲话 (供图 习酒公司)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传耀在会上高度肯定了习酒加入茅台20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针对习酒未来的发展傅传耀强调:习酒要坚定产业自信,坚定不移地抓好中高端白酒市场,只要有产品品质,就一定会有市场,只要有市场,就一定有发展的空间;茅台、习酒等赤水河沿岸酒企要守望相助,加强交流与合作、竞合发展寻求互利共赢,打造全国酱香酒廊;在发展的同时要远瞩高瞻保护好赤水河这条蜚声中外的美酒河,保护好生态环境,发展好地方产业。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不仅回顾了习酒公司加入茅台集团2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20年发展经验,充分展示企业发展成果,而且对于发扬习酒人团结拼搏、艰苦创业的精神,弘扬君品文化,激励全体员工为做强、做优、做大、做久习酒事业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酒加入茅台的20年,是涅槃重生、走向复兴的20年,在这2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有一批默默奉献的功勋人物,这些人与习酒20年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在习酒的各个时期一直不离不弃,无私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将满腔的热血和绚丽的青春奉献给了习酒事业。为了表彰这些功勋人物,习酒公司举行了“加入茅台二十年,习酒再谱新华章”颁奖盛典,以此感谢对习酒的支持和奉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31111011

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习酒公司)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总经理涂华彬在盛典上致辞。他说:“习酒从20年前濒临破产的企业,能够一路披荆斩棘,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离不开经销商、供应商、建筑商、设备商、物流商、劳务合作商、媒体合作商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风雨同舟、一路相伴。为感谢大家对习酒发展付出的努力,在习酒加入茅台20周年之际,公司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征文大赛、杰出合作商和优秀合作商、杰出人物和优秀员工系列评选活动,借以感恩同行、增强沟通。同时,我们也相信,乘着这次颁奖盛典的东风,习酒必定会涌现出更多的精彩文字、更多优秀典范。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习酒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31111050

涂华彬讲话 (供图 习酒公司)

  此次颁奖分五轮进行,先后对“加入茅台二十年,习酒再谱新华章”征文获奖者、优秀合作商、杰出合作商、优秀员工、杰出人物进行表彰,出席盛典的领导和嘉宾现场为获奖者颁奖。每宣读一段颁奖词,每颁发一次奖,现场都会为这些功勋人物做出的卓越贡献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他们是习酒的灵魂人物,他们是习酒精神力量的化身,他们代表了习酒几代人的风采,展现了习酒人不屈不挠,砥砺前行,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更多人为习酒再创辉煌而进取不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31111502

表演现场 (供图 习酒公司)

  颁奖盛典不仅表彰了功勋人物,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极具特色”的视听盛宴,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场场精彩的表演,都充分展现了习酒人求真务实、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整场盛典气氛热烈、亮点频闪、掌声雷动。在习酒公司董事长钟方达的带动下,大家齐呼习酒口号:“习酒,一、二、三,干!”口号声响彻全场,震撼人心,将盛典推向了高潮。最后,颁奖盛典在习酒合唱团演唱的《习酒礼赞》和《国酒茅台》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