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州省分行向贵州红十字会捐赠36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27 10:49: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2月26日,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助力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贵州省红十字会举行。建行贵州省分行与贵州省红十字会签署了《助力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捐赠协议》,建行贵州省分行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360万元,用于支持该行在贵州省铜仁市甘龙镇大树村等12个定点扶贫村建设的15个扶贫项目,帮助定点扶贫村改善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

建行贵州省分行向贵州红十字会捐赠36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捐赠仪式(供图 贵州省红十字会)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何淑平,贵州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雪涛,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涛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长期以来,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参与贵州省红十字公益事业,2010至2015年持续5年开展的大型博爱助学项目“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大力支持贵州教育事业,向全省18所高校捐资785.1万元,帮助2617名贫困大学生实现成才梦。“成才计划”已经成为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社会公益品牌,取得良好的社会口碑。

  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奋力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战略部署,关注民生、多策并举,在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的同时,并逐年加大对贵州定点扶贫村的捐赠投入,近3年已累计向贵州定点扶贫村捐赠扶贫资金778.45万元,支持了37个定点扶贫村的47个项目的实施,涉及人畜饮水工程、路灯照明工程、文化体育、连户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定点贫困村“出行难、饮水难、照明难”等迫在眉睫的问题,帮助改善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生产生活,增强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帮助定点扶贫村群众脱贫致富。贵州省红十字会和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还就今后加强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定点扶贫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力度,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等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为参与脱贫脱攻坚、破解贵州省“人道需求大而可动员人道资源少”的突出矛盾,贵州省红十字会主动探索互联网形势下的人道资源供给侧改革,倾力打造“博爱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加强民间人道交流与合作,拓展人道筹资募捐渠道,充分发挥了博爱家园项目在贵州脱贫攻坚战的载体作用,在2016—2018连续三年实现累计筹集款物达5.98亿元,全省200多万群众直接受益。(贵州省红十字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